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人庆祝独立日的活动,大体包括游行、音乐会、焰火、烤肉宴这么几种。其中,烤肉宴大概是最具有美国特色的活动。
  美式的烤肉最早开始于殖民地时期的南部农业区。在晴朗的日子里,邻居们聚集在一起,架上炭火烤只全猪,让整个社区的大人和孩子都热闹一番。如今在七月四日这天,全国上下的乡村和城市,在大大小小的社区里都会升起一堆堆烤肉的炉火。
  
  对于政治候选人来说,这也是最繁忙的一天。他们会换下整齐的西服套装,穿上便装和牛仔裤,到重要的社区中参加游行、讲话、吃烤肉。比如,正在竞选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驻华大使洪博培,这天就呆在第一个初选投票的州新罕布什尔。下面是他当天的活动表:
  上午九点半:参加 Amherst 市的游行
  下午十一点半:在 Belmont 地区烤肉宴上讲话
  下午三点半:在 Moultonborough 地区家庭聚会上讲话
  下午五点半:在 Plymouth 地区烤肉宴聚会上讲话
  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的日程表上也有三场在新罕布什尔的公众活动。明尼苏达的众议员巴克曼和前下院议长金里奇则选择了第一个党团会议地点爱荷华州。
  


  (罗姆尼与洪博培在参加新罕布什尔的独立日活动)
  新罕布什尔虽然不是个大州,但是从每一处地区赶到另外一处,也有四十分钟至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这些烤肉聚会的规模并不大,多的有百把人,少的只有几十人,有许多是对公众开放的。有兴趣去见见某些公众人物的选民可以到这些场合去和他们握手谈话,候选人也借此机会拉票并了解民情,虽然他们的胃也许要为吃得太多而付出代价。
  在竞选年间,参加社区的独立日烤肉宴是各级候选人日程表上的大事。 2009 年,我曾经参选弗吉尼亚州议会的竞争。在七月四日这天,我从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一共参加了本地五场烤肉宴,包括退伍军人协会、妇女俱乐部、领袖研究所、选民协会等组织的聚会。除了每次做几分钟的简短讲话并且很礼貌地吃一点烤肉之外,就是逐个与参加者握手谈话。许多大个子男士,尤其是退伍军人,在握手的时候毫不留情地用力,结果几百次下来,我的右手被严重拉伤。第二天医生便警告说,如果再继续下去,就有可能变成慢性疾病。我解释说,竞选不能不握手。结果医生只好给我打上两个星期的石膏。
  在美国参加竞选,在很大程度上是个体力活。想要和人民接触,争取他们的选票,光动动嘴是远不够的。 

话题:



0

推荐

龚小夏

龚小夏

12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