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未来的十年中,医改法案需要额外增加的开支至少是4,092亿美元。如此庞大支出,经费从哪里来总是最关键的问题。而政府除了增加税收与大量借贷之外,并没有更好的开源妙方。
  根据医改法案,需要增加的税收有下列各项。
   (1)对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与25万以上的夫妻征收更多的医疗税。增税额超过了2,100亿美元。
   (2)对保险公司增收600亿美元的税费。
   (3)对那些花钱购买高额医疗保险——个人每年10,200美元,家庭每年27,500美元——的公司、组织、个人增收40%的保险税。不过,增税的对象可以向政府申请豁免。这项税收预计可达320亿美元。
   (4)对药物和医疗器械生产与进口商增加年税费,共470亿美元。
   另外还有各种各样附加的税费,从纸面上看,总计能够满足4,092亿美元的需求。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所有的政府计划最终的支出总是高于甚至远远高于原定的数字,而收入来源却有可能减少。尤其是各项增税的数字都是根据对经济前景比较乐观的预测来决定的,如果经济发展出现波动甚至下滑,税收总额就会减低。那时候,政府或者是只能依赖借债来维持,或者就不得不向更多的中产阶级阶层增税。
   有趣的是,豁免这条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因为目前争取而且得到了豁免的,大多数是支持医改法案的工会组织,甚至还有几位民主党的议员。工会经常会通过谈判为自己的成员从雇主那里争取较好的福利,高额的医疗保险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很多人便质问:如果这些支持医改的组织和个人都不愿意为医改付出,为什么要其他人掏钱包?
 

话题:



0

推荐

龚小夏

龚小夏

12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