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竞选债务烦扰着许多国会候选人”(Campaign debt dogs many congressional candidates)。这是美国著名的选举监督网站OpenSecrets.org上最近一篇报道的标题。

在中期大选结束之后,我和许多给竞选捐过款的人一样,都接到了自己支持的本地候选人请求帮助偿还竞选债务的来信。在我接到的信中,输了选举的候选人说,他欠下了大约三万五千美元的选举债务,请支持者们帮助偿还。这种欠债的情况在候选人中很常见。

美国竞选公职的人都必须向政府管理选举的部门详细报告所有用在竞选上的经费及其来源并且公诸于众。中期大选之前不久,根据各个候选人报上来的数字,在四百七十二个联邦参众两院席位的上千名候选人中,大约有四百七十人的竞选运动处于负债运行的状态。那些赢了选举的候选人大都有机会能够通过募捐来归还欠款,而那些输了的则往往最后需要自己掏腰包。

竞选公职在美国是通过公司式的运作来进行的。每个候选人都需要按照本州的法律来成立竞选委员会,支持者捐款的对象是这个委员会,而不是候选者个人。这个委员会有竞选经理和其他各类工作人员,最关键的是要有财务总监,负责所有的银钱出入。委员会中的职位有义务的,也有支薪的,一般都会根据财务状况而定。

像任何公司一样,竞选委员会也必须有原始投资。有许多候选人会自己拿出钱来开始竞选运动,有些人甚至会抵押财产到银行贷款。如果后来的募捐进行得顺利,这笔原始投资就能得到偿还。而如果募捐情况不好,这笔钱就算赔了进去。像这次输了选举的康涅狄格州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琳达·麦克马洪就给自己的竞选运动贴了至少两千万。2008年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失败的希拉里·克林顿也欠下了两千万美元的债务。

另外,在竞选过程中的花费——电视广告、印刷、办公室等等——的账单往往要滞后一段时间。在选举结束之后,各种账单会源源不断地寄来。试想,那些输了选举的人面对雪片也似的账单,心里会多么不是滋味。

媒体经常会报道说,美国政界有多少富翁。然而,在跨进选举政治大门的时候,每个候选人都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包括个人生活和财产。因为参加竞选而破产的事情也不时会发生。是否甘愿冒这样的风险,这是每个从政者都必须面临的考验。

话题:



0

推荐

龚小夏

龚小夏

12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