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青年枪手”(Young Guns)是一部著名的美国西部片的名字,被共和党国会议员埃里克·坎特、保罗·莱恩、凯文·麦卡锡三人拿来做了自己的小团体的称号。这三人都是四十多岁的年轻议员,年轻气盛,被认为是共和党的未来。他们发起的“青年枪手”计划,有系统地在全国吸收并培训新人参加地方和联邦的竞选。今年赢得中期选举的许多共和党人,就曾经得益于该计划。

来自弗吉尼亚州第七选区的47岁的坎特目前是下院共和党的党鞭,也是议会共和党团中唯一的一位犹太人。在下一届国会里面,他将成为多数党领袖。坎特出身于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的一个富裕的犹太人家庭。从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开始,他就积极地加入了政治竞选活动。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19岁的时候给本区的国会议员贝利开车。后来,他到威廉玛丽学院读了个法学博士,再到哥伦比亚大学读了个科学硕士。在29岁上,坎特竞选成功,进入弗吉尼亚州下院当了九年议员。

自从在2001年被选进国会后,性格温和的坎特便以他执着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国会领袖们的青睐。2008年共和党一败涂地之余,坎特被选为党鞭。这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差事,主要的工作就是敦促本党议员按照党内领袖的旨意去投票。但是在代议制下,议员们主要对选民而不是对党魁负责,所以党鞭就要逐个去说服,去讨价还价。他取得的第一次重大的成功,就是在奥巴马上台之初,整个共和党的议会党团对经济刺激法案一致投下了反对票。在过去两年里,民主党政府的几乎每项重大改革,都会遭到来自共和党几乎是一致的反对,使得国会共和党人获得了“说‘不’的政党”的名声。

与有些腼腆的坎特比较,威斯康星的保罗·莱恩性格要爽朗一些,看上去很有几分学生哥的样子。他在国会当议员助理出身,28岁上竞选成功进入国会,所以虽然年轻却已经颇有资格。莱恩是个很有点幽默感的人,因此招选民喜欢。不久前他到一个农场中去竞选,那里的一头母羊用角狠狠地将议员的私处撞了一下。过后莱恩发表声明说:“议员的健康无恙,那头畜生却拿出一副羔羊般无辜的样子。”所有看到的人无不开怀大笑。

莱恩是学经济的,他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如何平衡预算和削减税收上。在奥巴马政府的经济计划通过之后,莱恩成为共和党中最响亮的反对声音。他甚至制定出了一个独立的预算方案,要大规模地改革美国的税收制度,其核心内容是用消费税来部分代替收入税。

加利福尼亚的四十五岁的凯文·麦卡锡在国会中比坎特与莱恩的资历浅,才刚刚做了两届,却已经是下院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最擅长的是做全面的政治计划。在九月中旬,众议员共和党人发布了一个名为《对美国的保证》的文件,表示要削减预算和税收、降低政府开支,那就是由麦卡锡来主持起草的。

这三位“青年枪手”是共和党国会未来领导班子的雏形。

话题:



0

推荐

龚小夏

龚小夏

12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