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在大把花钱”(We are spending big),美国州县市政府雇员工会主席杰拉德•麦克恩提坦白地对媒体承认,“恐怕共和党正在取得进展,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尽一切力量来制止他们的原因”。(We fear that the Republicans are on the march, and that’s why we’re doing everything we can to stop them.)在十一月中期大选之前,政府选举监测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有一百六十万成员的工会是本次选举中最大的金主:他们将为民主党保住国会而花费八千八百万美元。另外两个大的政府雇员工会也不落后:国际服务业工会和教师工会分别用了四千四百万与四千万美元。这三大工会本次竞选经费加起来一共是一亿七千二百万,而所有工会的支出相加超过了两个亿,远远多于代表工商界利益的美国商会七千五百万的选举费用。

劳工组织要拿出这样大的一笔费用并非易事,许多工会甚至因此而负债累累。即便是比较富裕的州县市雇员工会,在不得不挪动了一千六百万的紧急状况基金之外,还借下了二百万的债务。这不仅在该工会的中期选举费用里面创下了记录,甚至超过了历来总统大选的开支。巨额的金钱将用在媒体广告、传单、电话、互联网、助选人员工资等项目上。在选举之前最后的那个周末,工会在全国各地出动了九万名助选人员。

政府雇员工会的紧迫感并非空穴来风。在过去三十年中,美国的工会规模持续萎缩,会员人数逐年递减,如今的会员有一千六百万人,只占到雇员人数的百分之十二。其中,政府雇员的会员人数和比例保持在比较稳定甚至略有上升的状态(占总雇员人数36.8%),而私营企业的工会人数和比例(7.6%)却在不断下降。在2007年,前者的总人数已经超过后者。

自从肯尼迪政府立法允许政府雇员成立工会以来,这些工会与政府之间就形成了一种高度依赖的关系。如果选上对工会友好的民主党政府,那么会员的工资和福利的上升都有更好的保障;而如果选上不友好的共和党政府,那么工会就有可能面临工资冻结或者裁员的前景。这不仅会影响工会会员个人,更关系到工会本身的规模是否能够得到保证。

2008年奥巴马政府上台之后,联邦政府推行了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其中很主要的一部份开支就是用在保证雇员工资与人数上面。大笔的联邦资金拨到地方之后,补助了教师、警察、消防员、清洁工人的饭碗和工资。而共和党则不断地提出要削减政府计划,降低政府工作人员的数目。如果共和党的目标得以实现,工会会员的经济利益就有可能受损失。这是政府雇员工会将巨额竞选资金投入中期选举的主要原因

话题:



0

推荐

龚小夏

龚小夏

12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

文章